团河南省委贯彻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雷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系    责任编辑:


团河南省委贯彻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
2月22日,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后,团河南省委迅速部署落实,在郑州召开河南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团省委纪检组组长黄明海,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武皓、王笃波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驻郑直属单位团委、省管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等80余人在省级会场参加会议。团各省辖市委、各省直管县(市)团委、各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所辖区内部分企业、高校、中学中职团委负责同志等1500余人在各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在全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的重要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团中央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这项工作部署上来。一要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在教育实践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以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关键,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激发动力、青春建功的工作,多做组织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共青团员以立足本职岗位、埋头学习苦干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的磅礴力量。三要以从严治团为根本,坚持思想建团、组织管团、制度治团、作风强团,严肃团内组织生活,使广大团员自觉成为具有强烈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的合格团员,使团组织成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奋斗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团干部成为对党忠诚和服务青年的坚定践行者和示范者,以从严治团的实际成效实现、保持和增强“三性”,完成去除“四化”、改革创新的根本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迅速安排部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使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了解、支持、参与此次教育实践。一要在活动推进上,把握好总体要求与工作创新的关系。在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各地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观念、创新的思路开展好“自选动作”。要结合各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团员群体的特点,结合即将在团省委全会上部署的“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等团的重点工作上创造性地设计开展教育实践的载体。要充分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认真提炼总结教育实践中出现的新鲜经验、成功做法和典型示范,加以推广。二要在工作实效上,把握好教育实践与全局工作的关系。要把教育实践放在全省打好“四张牌”、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大高地”、实现“三大提升”以及打好“四大攻坚战”等党政工作的大局中加以审视,放在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加以谋划,放在服务青年的新要求中加以思考,努力实现教育实践与团的事业发展双促进、双丰收。三要在工作指导上,把握好全面推进与分类指导的关系。在全面推进教育实践的同时,要根据不同战线、不同领域团员的特点和需求,根据团员年龄、文化结构和行业分布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进一步提升教育实践质量,扩大教育实践的覆盖面。

会议强调,“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点工作和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落实,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提供保障。一要加强领导。团省委将成立由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也要成立类似的工作机构,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研究制定方案,加强统筹谋划。二要加强指导。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将教育实践与“8+4”“4+1”“1+100”“常态化下沉基层”等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对活动的具体指导,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的开展。所有的专职团干部和团的领导机关挂、兼职团干部,要联系一个基层团委,全程参与基层团组织教育实践。三要加强督导。团省委将根据工作实际,建立教育实践考核标准,实行量化考核。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成立督导组,通过互学互评、实地观摩等形式,分阶段、分片区对教育实践进行考核,并对结果进行通报。团省委将把教育实践开展情况作为2017年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考核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是对各级团的工作整体水平的一次检验,是对团干部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希望全省各级团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把全省教育实践和从严治团工作抓紧抓好,真正抓出实效,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实现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中国青年网

Copyright © 2010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gmxtw@shengda.edu.cn    Tel: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