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六、七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之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觉接受红色教育,10月22日,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六、七党支部在教学3号楼112会议室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之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郗艳花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郗艳花老师介绍了本次“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是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优秀的革命精神,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接着,老师和同学们分别讲述了《毛委员送棉衣》、《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其中,王丽丹老师讲述的《红旗渠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林县人民为了建造红旗渠所削平山头、挖砌土石方、建造桥梁等,一锤一锤凿出 “天河”,这在当年是完全依靠人力所创造出来的奇迹。时至今日,红旗渠依然是林县人民的骄傲,因为红旗渠不仅只是红旗渠,它更代表着一种精神,红旗渠精神,也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发扬的一种民族精神。

最后,郗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学习、传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将革命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贸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王丽丹/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