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研讨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10日,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在3-110开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李光举主持,研讨会内容丰富,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了牢记共产党员的重要使命,在支部组织委员冯巧玲老师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庄重而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又一次回顾了加入共产党的初心。

党员教师代表焦永香老师结合日常工作,研讨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以及如何承担使命。焦永香表示,每个共产党员不改初心,同时要结合个人不同岗位的完成不同的使命。比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只停留在大纲教学进度的规范上,更要善于发现研究中的问题,更要关心了解学生中发现的或着重思考的问题,深刻理解学生和教师在学习和研究方面的差异,做到取长补短,相互提高。

随后党员教师代表徐云燕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与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徐云燕老师针对此次讲话精神,倡导各位党员教师要注重课堂思政。在课堂上除了传授专业知识,也要通过自身的言行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

作为奋战在教育一线的专任教师党员,在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的同时,还要将党员初心“落地生花”。通过此次主题研讨会,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牢记使命,深学细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将“教书育人”初心落实到实处。

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 蔡艳/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