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党课知识辅导”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11日上午,在3号教学楼111教室,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党课知识辅导”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为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活动由金贸学院2017级金融学本科二班预备党员魏天一主持,第七党支部书记徐依凡老师讲解。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徐老师先带领大家学习了1921年至1949年期间的党史,着重讲解了共产党诞生的思想基础,和中共一大的召开的时间地点和会议内容。其中,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与广州起义是在这期间百余次大小起义中最为重要的三次起义,极大地扩大了我党的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掀起了一波反抗国民党独裁统治的革命浪潮。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秋收起义,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广州起义,是继南昌起义和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之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其次,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一定要结合新的实践继承和发扬光大。

最后徐老师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让大家对所学习的知识进行回顾和检验。

金贸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 徐依凡/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