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六、七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10日,金融贸易学院学生第六、七党支部在教学3号楼111室开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交流研讨会,此次活动由学生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郗艳花老师主持、第六、七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师生党员就“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其中,学生第七党支部代理支部书记徐依凡老师从我的理想谈起,讲到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以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人;杨秋雨老师谈到,要做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丽丹老师以自身经历说起,告诉了我们在“送军人,迎亲人”、“97年抗洪救灾”、“汶川地震时特殊党费”等事件中的举措与感受,让大家不禁动容;李宇鑫同学说,正是由于受到父辈的影响,始终把人民的事情放到第一位,更坚定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随后,在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丽丹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铿锵有力地读着每一句话,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更懂得了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学生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郗艳花老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大家要自主学习,尤其是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与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每日必学“学习强国”,并组织参加“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和提议观看《外交风云》等爱国影视剧,从而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践行党员承诺,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金贸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郗艳花/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