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金贸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3号楼212召开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座谈会。支部书记杜留荷,辅导员孙豪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0日上午,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创造的经济奇迹,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望,鼓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继续奋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毛泽东同志“进京赶考”的名言,要求全党“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在观看讲话后,支部书记杜留荷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紧接着学习了坚持以人民我中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完毕后,支部书记杜留荷同志引出了研讨主题:“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大家产生申请入党的起因各不相同,或是受家中党员长辈熏陶、或是被汶川地震中共产党员的奉献感动、或是受到自己老师的激励,但是大家的入党初心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支部各党员均表示将会以身作则,在教育事业的土地上更加努力的耕耘,为祖国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为祖国培养爱党、爱国、有思想、有担当、有抱负的青年学生,各位教师党员将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10日下午的学习会议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在3号教学楼210教室重温了入党誓词,结合上午所学习和讨论的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深深刻在脑海中,做到时时想、事事想,最终达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教育效果。10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辅导员党员均表示深有感触,触及灵魂,思想政治工作是辅导员工作核心中的核心,高等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坚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其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引起了全体教职工党员的思考。作为高等教育学校的教职工,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首先在立德,教职工党员必须每日在学习强国APP学习,不断了解和学习先进的思想政治理念,工作廉明,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其次是树人,要结合创办人的“三心”,以生为本,充分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鼓励学生并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先进思想政治理论,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

大家纷纷感叹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时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壮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金贸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杜留荷/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