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10日上午,我支部师生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重温入党誓词”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上学生党员重读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动机,对照个人现状,进行了自我总结,与会党员表示不忘初心,不忘理想和追求,从自我做起,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随后由支部宣传委员段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党员踊跃发言,对于祖国70年庆典后的感想,对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自豪和骄傲,并激励着自我不断前进。

支部成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断自我反省,“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守好初心,承担使命,永葆党员本色,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党员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争创先锋,做模范,多付出,多贡献。

支部书记毕虹老师最后强调,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位在座以人民为中心,共同努力,共同奋斗。

10月10日下午,支部全体成员在3号教学楼111教室继续进行整治理论学习,支部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内容,对于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内容有了时代中的新认识,作为辅导员要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的同时,必须与时俱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根据国家政策方向引导学生进行人生目标的树立和职业理想的规划,确保学生政治方向正确,道德方向正确。

随后,根据现在国际国内形势,全体学生党员针对“香港问题”以及近几日“NBA”事件进行讨论发言,中国青年学生应该树立正确价值观,时刻保证政治正确,坚决维护国家统一。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毕虹/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