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政文明 > 正文

聆听家风故事 河南举办“中原好家风”示范巡讲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5月15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1日,河南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中原好家风”示范巡讲活动。省妇联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我们用家徽图案做了贴纸、抱枕、手机壳,让每个家庭成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家徽,都能记得自己是清雪堂人,都要按照‘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志存高远、心怀感恩’的家训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赵方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随后,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孙梅丽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无偿抚养和资助十余名孤残儿童,带领家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动人故事;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刘艳玲讲述了自己与孩子一起阅读经典、设立家庭读书会,同时积极组织社区孩子参与读书活动的书香故事。他们精彩的演讲令在场观众深受感染。

据了解,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河南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中原好家风”最美家庭千场巡讲活动。河南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妇联将不断加大巡讲的力度,深入村和社区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让好家风润物细无声地滋润人们的心灵。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