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10月17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金贸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李雷老师,学院党员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观影活动由党总支委员、组织员李雷老师主持。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优秀的歌颂祖国的影片,电影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事件为节点,通过七个片段《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串起的时代故事,展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70年一路走来的艰难而光辉的岁月。生动的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集中体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

王慧娟老师说:“通过观影,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70年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耿广奇老师说:“看完这个电影,可以说是触动了我们很多中国人的心,也充分印证了一个道理,国不强,民不弱,世界为什么有战争呢?就是因为世界上同时存在强和弱,咱们中国以前是多么落后啊,连小小的国家都来侵略我们,要想不被人欺负,就不能小看自己,就要让我们自己的祖国强大起来,让我们的人民生活富裕起来。”

70年沧桑巨变,70年壮丽无限,在经历了70年的发展之后,中华民族已经站起来了,未来我们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发了广大党员教职工的爱国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坚守党员初心,坚守教育工作者初心,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乔石/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