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红色印象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5月30日下午,由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党建工作中心承办的以“忆峥嵘岁月,诵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第五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在综合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部长秦旻同志,思政部陈鲁明教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同志,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党总支委员、国贸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卓凤莉同志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是学院“红色印象”党建和思想政治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活动。通过前期的筹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来自五个学生党支部的10组选手进入此次决赛。

比赛开始,来自第五党支部的选手袁芳芳深情的朗诵了《江姐托孤遗书》拉开了大赛的序幕,真挚的语言,细腻的情感,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紧接着其他九组选手用声情并茂的朗诵,激情澎湃的呐喊,慷慨激昂的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了《党旗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红色经典,用声音带领全体观众回望党发展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壮举,感受历史蕴含的民族精神。比赛中场环节,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选送手势舞《中国有我》令人眼前一亮,将会场气氛带到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陈鲁明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主持人及所有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他讲到:“完美的诵读表演,五分在于作品的经典与否,五分在于表演者的深情演绎。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研读红色经典作品,不忘初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指出:“金贸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建和思政品牌建设的成果是值得肯定的。其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在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继承和发扬革命文化大的背景下,缅怀先烈,学习红色经典,增强党员意识与革命感使命感,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时代追梦人,从而推进培养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今后能够传承下去,做好各方面工作。在此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自觉学习,提高党员素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做到关键的时刻经得起考验,不断推进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的建设。二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广大党员应自觉为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每个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份子,要贡献智慧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大力开展两化一创活动,促进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争创样板支部,使我们的党支部更加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每一名党员,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有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时刻把师生放在心上,坚持以生为本,要及时的反映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关爱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成才,做广大学生的贴心人,做学生的引路人,从而更加广泛地凝聚其人心,凝聚其更强大的力量,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大赛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位选手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学生第六党支部的陈雪颖同学获得特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张俊龙、学生第六党支部孟慧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情感真挚的经典红色诗歌,又一次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也为学生党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党委宣传部 苏迪/图 党建工作中心 李雷 刘晋/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