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次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每年的4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唤起人们关注交通事故正在夺去大量生命这一事实而设定的。该节日设立时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在此,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1.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走人行道,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

3.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如果没有红绿灯,要先往左看,再往右看,注意来往车辆;不贪图方便去翻越交通隔离护栏。

4.拒绝搭载没有合法营运执照的“黑车”,不搭载轻便摩托车、三轮车。

5.骑车时注意车速,严禁“飞车”、双手离把,注意行人、机动车,严禁在行人中间穿行。

6.乘坐汽车时,不要把头和胳膊伸出窗外。

7.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超载、病车上路、报废车复驶或因过于自信而麻痹驾驶等陋习。

8.从自己身边做起,劝告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乘车,安全走路。

红灯可以再等,然而,生命不可以再来!

让我们一起重视交通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而努力!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