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及河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竞赛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

组  长:张德伟  郭爱先

副组长:戎庭银  张金安  吴益民

成  员:朱永恒  秦  旻  袁  征  职正路  张  蕾

        张景空  赵  晶  李保华  王  铮  何  伟

        张  欣  纪德尚  孙卫东  李学桥  张  梦

        段丰乐  李惠莉  王国际  丁英俊  朱慈华

        王莉莉

竞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办公室成员组成如下:

办公室主任:张金安  吴益民

副  主  任:张  蕾  赵  晶  袁  征  王生龙

办公室成员:袁向阳  赵悦然  穆利涛  张  凯

            孟凡娟  王欣源  武永民  张  阳

            李永利  王  璐  李  磊  王  璨

            李南方  夏瑞芳  赵会燕  齐  雷

            张振中  汪  梁  晏玲玲  张  艳

2.建立评审专家库

根据《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需要,我校向省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大学学科评委人选若干人。

评委推荐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组织纪律观念强,能全程参加评审。推荐评委人选填写《教学竞赛评审专家推荐表》(见附件1)和《教学竞赛评审专家情况简表》(见附件2)报校工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竞赛内容及参选名额

(一)竞赛内容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等院校设科目: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高等院校文科、理科、工科包含的具体学科门类如下:文科(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10医学)。

(二)参选名额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我校各学院、思政部、基础部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优各推荐1人参选。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24日。

三、竞赛形式

本年度教学技能大赛按照我校往年执行情况开展,2019年度以后我校工会举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与教务处开展的“精彩一刻”和“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联合进行,形成惯例,择优选出符合省级教学技能大赛条件的选手上报至省竞赛评委会。

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省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每个学科的一、二、三等奖。第二阶段,每个学科的前六名选手另行选题,进行现场教学竞赛,由评审委员会和竞赛领导小组综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第1名至第5名。

四、竞赛要求

1.各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部署,积极动员教师参加竞赛活动。参赛选手需满足以下条件:196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校级领导干部不参加竞赛。

2.各院部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认真做好赛前的培训和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要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严禁出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情况,一经发现撤销荣誉称号,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推荐参加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手,由我校竞赛领导小组选拔,按要求择优排序选出符合条件的选手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推荐上报至省竞赛评委会。推荐选手需认真填写《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4)。

4.要注重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报道,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教职工教学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五、表彰奖励

1.对于省级和校级获奖的选手在我校教学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省级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的奖金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奖励办法》执行。

2.省级教学技能大赛各学科分别设特等奖1名,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颁奖杯。符合条件的,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3.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现场评审产生出的一等奖前五名选手,同时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颁发奖杯。

4.参加省级竞赛的选手,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今后晋级、评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报送材料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报送的材料包括:1.《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见附件3)。2.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3.2016年以来有关获奖成果或荣誉称号的证书扫描件,所有证书连续扫描(PDF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证书。4.同教案课堂教学视频,不得超过4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教案课堂视频由我院现教中心统一录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年5月17日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