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工发〔2017〕12号关于印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评优评先办法》的通知

作者:张凯 时间:2017-11-20 责任编辑:工会

各工会小组: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评优评先办法》经校工会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

附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评优评先办法

    为定期总结表彰学校工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光荣感、责任感,有效发挥表彰工作的教育作用和激励作用,推进学校工会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根据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优评先项目

    工会评优评先项目设立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巾帼建功标兵等4项。

    二、评优评先条件

    (一)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评选条件

    1.工会自身建设好。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履行好工会职责;工会组织自觉接受所在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人员配备齐全;工会组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布置工会工作;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2.民主政治建设好。认真执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部门工会小组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和建设。

    3.教职工权益维护好。深入和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

    4.教职工生活关心好。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切实提高帮扶水平;心系教职工切身利益,关心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5.工会活动开展好。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工会、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开展各种学习、培训、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开展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

    6.工会工作效果好。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单位中心工作,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较好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职工对工会工作满意度达85%以上。

    7.参评对象为部门工会。

    (二)先进工会工作者评选条件

    1.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运用理论装头脑,指导工作。

    2.爱岗敬业,本职工作完成好;热爱工会工作,富于开拓创新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

    3.以人为本,乐于奉献,情系教职工,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受到教职工的广泛称赞和拥护。

    4.参评对象为专兼职工会干部。

    (三)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主人翁责任感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

    2.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和岗位规范,在学校的改革发展、“校风、师风、学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中表现突出。

    3.积极参与本单位的民主管理。关心、热爱和支持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带头参加各项工会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受到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4.参评对象为工会会员,原则上在本校工作时间满一年以上。

    (四)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条件

    1.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具有优良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3.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起模范表率作用。

    4.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业务,在教学、科研或管理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5.团结同志,邻里和睦,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公认度。

    6.参评对象为女教职工。

    三、评优评先组织

    (一)评优评先办法

    1.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评选办法

各部门工会对照评选条件,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进基层工会组织推荐表》,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盖章后报校工会,校工会召开有关会议,评出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2.先进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巾帼建功标兵的评选办法

    各部门工会对照评选条件,严格坚持公正、公开、民主择优的原则,按民主程序确定人选,所在部门工会认真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分别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进工会工作者推荐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巾帼建功标兵推荐表》,经部门工会和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盖章后报校工会,校工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提交校教代会工会全委会研究确定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二)评优评先时间

    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和巾帼建功标兵每年评一次。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院工会小组在党总支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民主推荐。各学院工会小组成立评选推荐小组。评选推荐小组由本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组成,由党总支书记牵头。推荐小组严格坚持评选条件,认真履行评选程序,按照评选比例评选推荐先进和优秀。增加评选工作的透明度,保证评选工作的公正性。拟推荐人选在各学院工会小组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按要求报送推荐名单和材料,由学校工会委员会研究确定表彰人选。

    四、奖励办法

    (一)表彰名额

    1.先进基层工会组织。按不超过部门工会小组总数的20%的比例评比表彰。

    2.先进工会工作者。按学校专兼职工会干部人数的20%评比表彰。

    3.工会积极分子。按全校工会会员总数的4%评比表彰。

    4.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标兵原则上按不超过10名评比表彰。

    (二)奖励办法

    对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对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均发文通报表彰。

    上级工会、妇联系统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原则上在校内先进的基础上推荐。

    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在年终进行评比表彰;巾帼建功标兵于“三八”节前后进行评比表彰。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