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落实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我校工会在新密市袁庄乡张家门村开展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工会主席张金安、副主席朱永恒、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徐静及承担志愿服务项目的教职工和张家门村书记雷喜顺、副书记张得俊,村委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成效显著。

我校工会主席张金安讲述了我校开展扶贫攻坚活动的使命及意义,传达了我校董事会及党委行政的嘱托,强调脱贫攻坚帮扶是我校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平台优势,突出特点、抓住重点。将物资扶贫、教育扶贫和资金扶贫有机结合,不断攻坚克难,支援和支持张家门村美丽乡村建设,使张家门村早日脱贫。

张家门村雷喜顺书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张家门村的整体情况:张家门村是省级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598人。因区域条件限制,经济增长速度缓慢,此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扶贫活动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张家门村定会牢记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的善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带领村民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我校文法学院徐静副教授开展婚姻法及相关法律问题专题讲座,会后就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排忧解难,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校工会主席张金安、副主席朱永恒、张家门村书记雷喜顺、副书记张得俊等参加物资捐赠仪式。

春风化雨润桃李,教育扶贫暖人心。我校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姚山希望小学进行文化帮扶活动,给姚山希望小学捐助了体育器材、书包、笔记本等物质并捐赠了《广亚文集》和《我的父亲王广亚》等书籍,把我校创办人的教育理念带进姚山希望小学,为姚山希望小学办学提供先进的管理理念。捐赠仪式后校工会在姚山希望小学建立了日常交流“一对一”平台。可以通过线下、线上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及交流,使我校工会扶贫目标不断明确化和精确化。

最后,我校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因特殊情况致贫的村民(村民朱战营、村民朱双林、村民朱国强)家中进行逐一慰问。给他们捐赠了夏凉被及相关支持,帮助他们走出贫困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信心和希望。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深入了解了基层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的真实生活状况,拉近了我校教职工与困难群众的距离,使贫困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工会带来的温暖。随后,校工会将积极探索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的新举措,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为我省脱贫攻坚战役贡计献力!

(校工会 王欣源/文  宣传部 苏迪/图)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