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聘请国家关工委指导老师刘天天为我校教职工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张凯 时间:2018-12-03 责任编辑:工会

为了使我校教职工更好的促进工作和家庭平衡,更好在工作岗位上展现自身的光彩,校工会聘请国家关工委指导老师刘天天于2018年11月29日下午莅临我校做关于做《让爱与教育同行》的讲座。我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及新一届基层工会委员和18级学前教育班级的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女工委主任陈怡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对我校新一届基层工会的干部进行讲话,他讲到工会工作是我校党委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新一届工会委员一定要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把教职工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我校当前的发展规划和任务上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他要求各基层工会一定要做好工会工作的热心人、广大教工的知心人,学校党委的贴心人。基层工会成员要尽己所能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从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出发,在组织、引导、服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建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和学务处生辅科科长孙鹏参与现场互动)

(体育学院老师张瑶参与现场互动)

接着刘天天老师为我校教职工做关于《让爱与教育同行》的讲座。天天老师从“无回应之地,既是绝境”引导家庭的功能,让广大教职工体会到家庭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家庭教育就是给孩子希望。接纳就是改变的开始,教育孩子的过程就是父母自我成长的过程。通过现场互动环节,刘天天老师让大家深切体会到日常生活中家长和孩子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成长的深远影响。

讲座结束后,很多教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刘老师讲的《让爱与教育同行》与之现有的教育方式大不相同,唤醒了自己,同时获得了新的育子方式,要与孩子共同成长,同时架起正确沟通的桥梁。

(校工会张凯 文/图)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