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于选派骨干教师出国(境)进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范中伟

各学院、各部门:

为加快推进国际化培养进程,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将选派骨干教师赴国(境)外高校进行访学研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2.留学期限:1-5个月

3.选派名额:4-6名

4.外方学校及要求如下表:

外方学校

名额

期限

时间

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GSW)

1

1个学期

2019年8月19日-12月13日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CITY)

1-2

1个月

2019年9月30日—10月25日;11月4日—12月6日

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MSU)

1-2

1个月

波兰罗兹理工大学(LODZ)

(仅面向建工学院教师)

1-2

1个学期

2019年10月—2020年02月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出国(境)任务;服从所在部门的工作安排,爱岗敬业;遵守协议约定,按时返校工作。

2.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研修期间采用全英文教学,申请人需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外方学校的面试。

4.我校专任教师,在我校工作时间超过3年。

5.获得省(市、校)学科带头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市、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担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的教师,获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者,科研工作突出贡献者优先。

三、研修内容

课程进修、科学研究、助课

四、研修待遇

1.选派教师往返机票由学校负担,生活费、住宿费及签证费由教师个人负担。

2.选派教师在规定的出国(境)期间内保留原聘任岗位,工资待遇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选派程序

1.2019年5月10日前,各学院、部门组织教师报名,择优推荐符合选派条件的教师。申请教师本人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报送外事办。

2.2019年5月14日前,外事办会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等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选派人选,报学校审定,并在学校公示。

3.2019年8月前,由外事办指导、协助访学研修人员办理护照、签证、缴费等出国手续。

六、派出与管理

1.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出国访学研修人员的遴选工作要在协调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下,推荐优秀教师出国访学研修,要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2.拟选派人选须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签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师赴国(境)外访学研修协议书》,明确培训目标、回国后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考核管理、服务期及违约责任。获得本批选派访学资格的教师,应如期出国访学研修,否则三年内不得申请出国进修。

3.各学院和部门应加强对选派教师的管理,指定专人定期联系,并及时将访学研修情况报外事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备案。选派教师赴国(境)外前,应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提交详细出国学习和工作计划;在国(境)外期间每个月应至少汇报一次学习及科研进展情况。访学期满后,应按时回校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外事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报到并提交相关材料。访学研修期限以学校签订协议时间为准,不得擅自调整访学研修计划。

 

附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出国(境)申请表》

外事办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5月6日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