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举行“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升达分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顿雁峰

7月5日上午,我校组织的“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升达分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国庆、文化宣传处处长邵殿忠、文化宣传处吴佳、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和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党委书记戎庭银出席仪式,学务处、宣传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台湾台东大学、义守大学、南华大学的7名同学生和来自我校的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顿雁峰主持。

开营仪式上,常务副校长崔慕岳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友好学校的学生代表示热烈欢迎,对努力促成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省市台办、新郑教育园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创办人王广亚先生的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及我校近年办学成就和我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交流概况。崔校长强调,大陆和台湾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家园,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此次活动正是两岸青年交流和交心的大平台,希望能成为台湾青年大学生的一次寻根之旅、了解之旅、学习之旅、友谊之旅。

台湾台东大学学生陈雨靓代表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发言;我校艺术学院16级学生石兰婷(18年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换生)代表我校大学生发言。

郑州市台办副主任唐国庆讲话。他首先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对“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升达分营”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升达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喜人的办学成绩,同时在促进豫台两地间教育、文化和青年交流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彰显了升达的人文优势,充分发挥了升达作为豫台两地文教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被誉为“豫台交流的典范”。他强调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我们要更多关注两岸青年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让他们多交流、多交心,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希望各位台湾青年,把在河南的所见所闻和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台湾去,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为促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增进共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参加我校举办的“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升达分营”开营仪式,他对我校坚持每年举办此类活动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台湾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历史文化的了解,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加深对两岸同根同源、亲如一家的认同。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内容包括学术讲座、两岸大学生互动交流、文化参访等,活动地点集中在郑州、开封、登封、巩义等。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李成允/文 宣传部 苏迪/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