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已来到,反邪不放松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小年之际开展反邪教宣传实践

作者:     时间:2019-01-30 责任编辑:王佳

小年之际,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反邪教志愿宣讲团各小分队赴洛阳、周口、安阳、焦作、漯河等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实践。

金贸学院“反邪教,倡科学,拥抱新时代”小分队在焦作市修武县大文案村和漯河市郾城区的淞江社区广场同时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结合当地节日期间的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派发反邪知识手册,耐心讲解反邪教知识、播放公益宣传片,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文化活动,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倡导当地居民村民过健康文明的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气氛。

会计学院反邪教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在周口市淮阳县城里孔子庙、润德国际广场等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在活动地点悬挂以“普及反邪知识,增强反邪意识”为主题的条幅,并向在场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页,详细讲解邪教的特征与本质,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还向群众发放小礼品小灯笼和福字小饰品,深受群众的喜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商学院反邪教小分队走进安阳滑县学而优寒假辅导班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队员们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页、向学生介绍科学文化知识及邪教的危害性、指导同学们制作反邪教手抄报等相关内容,在学生中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科学文化氛围,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态度、远离邪教危害。

建工体育学院“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反邪教小分队选取假期返乡高峰期在洛阳吉利区河阳社区广场和安阳滑县文化广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页、集中宣讲和开展反邪教条幅签名活动进行反邪教宣传。在宣传过程中侧重对受教育程度低的幼童和与社会信息脱节的老人进行宣传,促使老人和幼年群体增强分析和判断事物的能力,帮助他们自觉抵制邪教的侵害。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反邪教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寒冬里点燃了新年的希望。在整个反邪教的宣传过程中,队员们不仅对反邪教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深深地体会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将所学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为营造和谐社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