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反邪“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2 责任编辑:ysx

为进一步巩固大学生“四课堂”反邪教教育成果,强化大一新生反邪教入学教育成效,切实提升大一新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反邪教工作实际,艺术学院在入学教育期间对我院2018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系列教育活动。

接到学校党委下发的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行政秘书曹华莹和全体18级新生班辅导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召开会议认真研究了文件精神。在会议上,讨论并拟定了反邪教“第一课”教育活动的方案。会议上韦书记要求,要以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为载体,切实开展了反邪“第一课”教育活动。

9月26日中午,艺术学院新生班辅导员老师在音乐厅给学生集体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

9月28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在艺术楼音乐厅为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专题知识讲座,韦书记在讲授反邪教知识的同时,播放了一些反邪教的真实案例,强化了同学们对邪教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反邪教意识。

在学习反邪知识的同时,艺术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每人撰写了反邪教知识学习心得体会,共收到学生心得体会517份。

综上所述,在为期一周的反邪教“第一课”教育活动中,艺术学院力求做到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促使我校反邪教教育活动既丰富多彩,又切实有效,取得较好活动效果。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只有相信科学,远离邪教,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艺术学院 赵林生/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