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反邪教宣传队分赴多地开展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30 责任编辑:ysx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反对邪教的氛围,2018年暑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的反邪教宣传实践队分成三支小分队走赴平顶山、南阳、洛阳三地,开展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成员来到平顶山市郏县休闲广场,开展了坐点宣传活动,拉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横幅,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宣传扇等物品,向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们普及什么是邪教、邪教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抵制邪教。小分队成员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自编自导了反邪教歌曲、反邪教小品等,让居民们在哈哈大笑中认清邪教的本质,明白反邪教的重要,寓教于乐。

在南阳方城县,小分队成员进入社区,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防邪反邪知识宣传。耐心向居民讲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组织和各类有害气功的基本特征、传播方式以及巨大危害、引导广大群众如何识别和抵制邪教侵害等知识。当地居民对小分队的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肯定,他们表示在了解了反邪知识后更坚定了抵制邪教的信念。一个小朋友骄傲的对我们说:我长大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给大家宣传反邪教知识,做反邪教先锋!

洛阳的小分队成员在孟津县白鹤镇走乡串户,在居民纳凉、聚集的街头巷尾宣传反邪知识,向广大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扇,为群众们讲解邪教的基本识别方法、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等,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解答,使他们详细地了解了反邪教的内容,对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反邪教宣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小分队在平顶山、南阳、洛阳三地积极行动,在广场、社区、街道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这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抵制邪教的坚决。

本次反邪教宣传实践活动,现场效果好,群众参与度高,既激发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又厚积了社会反邪教土壤,使防邪拒邪意识更深入人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艺术学院 赵会燕)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