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暑假反邪教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吴晓芳     时间:2018-08-27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社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我院反邪教协会于2018年暑假组织15支反邪教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在家乡组织了反邪教教育宣传实践活动。

我院反邪教协会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于暑假前夕,组建以16级和17级本专科学生为主的15支反邪教社会实践团队,并指派院团委书记郭峰老师和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吴晓芳老师指导反邪教社会实践团队具体开展活动。为统筹安排,具体指导,6月22日在教学2号楼315会议室召开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部署会议。

此次我院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多、覆盖面广、辐射人多。15支小分队共有来自14个班级的89名学生,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走访沿街商铺、村民、社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涵盖22个地区,宣传辐射群众约1500人,为历年来之最。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以发放宣传物品、宗教情况调查、反邪教签名、关爱留守儿童、探访孤寡老人、走访沿街商铺、广场设点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主要为讲解邪教与宗教之间的区别、邪教组织用何种方式拉拢成员、加入邪教的巨大危害,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辨别和抵制邪教侵害。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反邪教小分队的成员通常是先与当地政府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制定活动的详细方案,精心组织的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16物本2班小分队在河南省清丰县马村乡后姚村开展了“我身边的宗教信仰”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其中一户居民了解到小分队前来的用意以后,表示极大的欢迎,并说:“自己家有亲戚就是邪教的受害者,现在看到反邪教宣传力度如此之大,我们很欣慰,基层容易受到邪教的腐蚀,希望咱们调查小分队能继续深入基层,让更多人了解邪教的丑恶与危害!”群众的热情也带动了小分队成员的热情。

我院特色党建项目“红色宣讲团”也对此次暑假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重点关注。在我院党总支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下,开辟“商学院反邪教社会实践小分队”和“无邪商学院”两个话题,对此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持续关注和报道。(商学院反邪教协会 吴晓芳供稿)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