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工学院反邪教小分队暑期反邪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8-20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积极响应我校反邪教协会关于反邪教工作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反邪教协会于7月15日至8月18日开展以“青春正能量,无邪新时代”为主题的反邪教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和社会调查。该活动覆盖周口市、商丘市、洛阳、信阳等多个区域,普及反邪教知识面广,受众人数约500余人,宣传效果明显。

2018年7月15日一7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管理中心反邪教小分队在周口市、商丘市等多个地区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反邪教理论宣讲活动。活动中,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管理中心反邪教小分队成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页和反邪教扇子,宣传页和扇子上印制的有邪教的本质和危害。队员们还通过手机向群众展示了邪教危害性。他们从邪教是什么、邪教的危害、如何反邪教、如何抵制邪教四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地为当地群众解答了邪教的有关问题。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志愿服务,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5日。反邪教小分队成员们顶着烈日酷暑,挥洒着辛勤汗水,走进乡村、社区一线,与村民群众、留守老人打成一片,在进行志愿活动的同时,也进行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本次活动主要在商丘市夏邑县开展,活动由两个方面组成:

一:进行商场公共事业服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工学院实践小分队队员对居住地商场进行环境保护、卫生清洁、节电节水等宣传实践活动。活动同时发放反邪教资料200余份,有效地进行了反邪教知识普及。

二:进行扶孤助弱服务,反邪教小分队队员对夏邑县养老院进行看望重病人士、残疾人士等并帮老人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活动的同学给老人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肯定。

活动的第三个阶段为社会调查,信息工程学院反邪教小分队成员在河南省长垣县、安阳市滑县的公园等活动场所进行社会调查。本次调查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为8月5日-8月18日,主要调查人们对于邪教的认知、了解人们的宗教信仰情况以及对于反邪教知识的掌握。

本次活动中,全体反邪教小分队成员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更激发了他们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对营造和谐美丽的社会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宣传部葛一博)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