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学生骨干、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青年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畅谈感想和心得。

校团委书记李霄锋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奋斗史是一部鲜活的、生动的、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感动人、凝聚人、激励人的思政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是这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共青团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立足岗位、赓续奋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期待转化为工作的遵循和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转化为工作的实践和成效,努力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青年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表示: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来,团结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乐章。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启示全团:必须深深植根青年,肩负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竭诚服务青年,真心依靠青年,努力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我将更加努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责尽责、心系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实的作风为我校共青团工作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令人备受鼓舞、充满力量。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辉煌的百年征程,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命重大而光荣。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期望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为共青团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和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带领广大青年不懈努力、奋勇向前。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许广庆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基层团学组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作为一名基层院系的团委书记,我将扎根岗位,坚定理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信工学院团委书记王崇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砥砺青年,聆听总书记讲话受益匪浅,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在工作中要注重对青年大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教育广大青年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和希望,对团干部的期待和要求让我倍感鼓舞,也为我从事共青团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自觉做到一心向党,一心纯净,关爱青年、服务青年,与青年一道,团结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我们要承担好我们角色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了更好地明天我们责无旁贷。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慧慧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认为在生活和学习中,做信仰坚定、刻苦学习、敢于斗争、无私奉献、崇德向善的模范,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虚心向他人学习,助人为乐,热心帮忙他人进步,勇于改正缺点,诚实谦虚,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

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马鹏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新青年一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基层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肯吃苦、敢担当,用自己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力争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建工学院学生干部段闯闯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要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一名团委学生干部,我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发挥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ACM协会会长司文智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抓住机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迎接挑战,在不断的学习中巩固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做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践行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