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宪政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的指示精神过程中,我的心灵深处有一个感触,那就是作为一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实现,培养能够承担时代使命的、政治上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认为这样的人才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社会发展主航道上的领航人和承担时代中心使命的人。二是在关系到社会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上,能作出正确判断,实施正确决策的人。三是在复杂的社会政治局面前做到“知进退,知轻重,知缓急,会变通”的人。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指示精神而勇往直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大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思政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把握思政课的本质,学会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又要用心、用情、用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让思政课成为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深有感触地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要坚持为党育人,突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取跑出最好成绩。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实践中实干,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青年中去,下一步,学院骨干将在学习中把牢方向、坚定信念,在工作中由点及面、扩大影响,在实践中牢记嘱托、展现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先锋。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金融贸易学院教师李秋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谆谆教诲使我深有启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工作者,今后要主动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争做青年朋友的热心人、引路人。我也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榜样。

金融贸易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一班学生白桂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让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思考人生的价值,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高校发展的关心,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二级学院的建设上,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扎根河南,围绕河南十大战略目标,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我们要重视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关心青年教师发展,不断提高教师道德修养,养成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我们要关心学生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教师车伟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再次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大学教育要以高校为载体,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学识和科研能力,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本科二班学生郭若希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寄语令我深受鼓舞,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为民努力奋斗,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文/党委宣传部 魏巍)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