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与爱同行―― 记国贸系青年志愿者养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闫帅    摄影:    来自:国际贸易系      责任编辑: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体验,充分发挥志愿精神奉献爱心。国贸系青志协于2015年10月31号上午组织志愿者到新郑市龙湖镇敬老院进行献爱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孙万培、黄妮娜等30多名志愿者。

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下,8点30分抵达至龙湖镇敬老院。一开始,志愿者们便坐在餐厅内与老人们面对面愉快的交谈。志愿者们亲切的询问老人的衣食住行是否习惯,平时做什么娱乐活动,有什么需要等等。他们还亲自喂老人们吃他们带去的香蕉、橘子、饼干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气氛很是温馨。

接下来两名男志愿者给老人表演节目,分别献出歌曲《夕阳红》、《长征战歌》,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一位女志愿者演唱《两只老虎》,生动活泼,老人们的脸上随即绽开了笑脸。

令志愿者们惊奇的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各个身怀才艺。他们也献出节目,不仅有两位八旬老人诙谐幽默的自编快板,还有七旬老人两首连奏的口琴歌曲,更有一位老人演唱了以《朝阳沟》为首的四段戏曲。

节目表演至尾声志愿者们一起合唱《水手》送给老人们并合影留念。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不舍的道别,老人们期待志愿者们的下次到来,志愿者也表示有空就会来看望老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敬老院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与老人相处。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志愿者们会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国贸系新媒体 郝玉洁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