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影动升达之红色映像”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10月10日晚,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建工大楼609举行第五期“影动升达之红色映像”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启动仪式上,张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张书记指出,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恰逢其时。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或纪录片,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初心教育。张书记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张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观影活动主线,紧紧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党是怎样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围绕党的奋斗史、成长史,围绕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伟大思想、伟大精神、优良传统,突出红色重点,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观影活动,坚定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最后,张书记深切寄语党总支全体师生: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努力钻研各项业务,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建工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党总支韩书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一定要以张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将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德伟书记和职正路部长陪同与会师生观看了大型专题片《初心永恒》。《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全体师生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感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建筑工程学院 王超/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