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不忘初心做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 党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结合我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我校于10月12日至13日举办了“不忘初心做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员干部培训班,组织校领导、行政一级主管、各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及直属党支部书记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10月12日,培训班在清风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清风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别山区的信阳市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此次把培训地定在新县,就是要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路线,跟随总书记的脚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让党员干部重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坚定和升华理想信念。张书记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通过专题集中培训,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二是学深悟透践行,确保主题教育培训取得实际成效。每位同志要在学习中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照大别山精神,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切实加以改进,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境界再提升。三是严格自我要求,树立学校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加强培训管理,做好学习生活安排,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确保培训有组织按计划进行。大家要真正实现从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增强自律意识,遵守培训纪律,遵守作息时间,自觉服从管理,服从统一安排,确保培训安全顺利进行。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展示我校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张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在政治上能够更加清醒坚定,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能力上获得更大提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清风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林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县和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情况,并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党委书记张德伟和李林共同为培训班授班旗。

此次培训班通过影像教学和现场教学形式进行。在影像教学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信念的力量——大别山革命历史启示录》。在现场教学环节,党员干部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瞻仰点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重温入党誓词;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点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考察点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创客小镇,进行了参观;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居。最后,党员干部徒步登上英雄山,参观《红旗飘飘》主题雕塑,八面迎风猎猎的红旗象征着八支红军部队在鄂豫皖苏区相继诞生,军民坚持斗争,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告慰革命先烈。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干部真正走进了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历史,重温了大别山光辉的革命业绩,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感悟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如此身临其境的党性教育,感召力、冲击力强,培训效果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把大别山的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精神发扬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宣传部 赵建华/文 苏迪/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