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我校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于10月10日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做交流发言,集中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主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张德伟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及第三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推进会精神,按照学校工作方案,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有序创新完成“自选动作”,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抓实抓细,切实把我校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接着,宣传部长职正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办主任秦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本中的《总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学工部长张现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本中的《第一章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统战部长沈定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本中的《第二章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张欣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本中的《第八章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坚守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等问题集中讨论并发言交流。

张德伟书记在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列于“九个坚持”之首,足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对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全校工作的首要地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强化理论武装、重抓活动载体、把牢阵地建设、突出特色品牌等等一系列举措,夯实了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既引领了方向,又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了服务,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校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校长郭爱先教授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为题谈了“八个坚持”,她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谋划学校发展,凝练学校特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金安副校长谈到,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读通读透读懂“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教学育人全过程,结合我校实际,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加强人本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张书记结合推进会精神和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计划,对近期主题教育进行了再部署,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张书记强调,要继续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学习和工作劲头,砥砺担当、接续作为、对标补差、狠抓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党委宣传部 张明奇/文 苏迪/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