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新生开学第一课深情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潘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升达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学识建功新时代,向伟大祖国告白,919日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校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万名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他们的深情告白为祖国庆生,为新时代喝彩。

现场全体师生排列成整齐的方阵,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旋律在天空回荡,激昂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人们。大家用高亢激昂的歌声、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长郭爱先教授在致辞中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常怀感恩。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珍惜韶华,求道问学,丰富见识,增长才干,不忘求学初心,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师长的培育之恩、感谢祖国的关爱之恩。二要坚定梦想,求真力行。希望同学们牢记“爱国爱校”的升达精神,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在实践中“百炼成钢”,在实干中成就功业,以家国情怀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立志修德,励学成才。希望同学们传承创办人“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不断锤炼意志、虚心向学、健全人格,为人豁达、做事踏实、学习勤奋,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奋斗成为人生的主旋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在办学之初,我校创办人就把“爱国”放在办学精神之首,坚持26年每日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师生的家国情怀。此项活动是我校开展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之一,是又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加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宣传部赵建华/ 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