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型红色爱国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ysx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坚定广大师生的爱国理想信念,12月20日,由艺术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型红色爱国主题晚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通过话剧、歌唱、朗诵等形式演绎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精神,表达了我院学子坚定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同志、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曹华莹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们。

“一个梦想,让我们充满向往;一个梦想,让我们意志坚强;英雄的梦想,召唤我们勇敢担当;美好的梦想,引领我们奋斗方向……”晚会在我院星光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中国之梦》、《天安门广场的太阳》中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

歌舞表演《红旗飘飘》,动人的歌声伴随着柔美的舞姿,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和祝福。话剧《那年那月》、川剧《变脸》、小品《我心飞扬》等节目精彩纷呈。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赞》以诗朗诵的形式,忆苦思甜,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开放“深深的感激与永恒的敬意”。

手语《国家》表达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浓浓情义。红歌联唱《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带我们重温了那个年代,我们仿佛看到了军民鱼水情的动人画面以及微山湖下游击队员们矫健的身影。

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带我们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西南联大师生怀抱着最高的爱国热情,不为自己不为家人,只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决心。

歌曲《少年中国说》以及由我校第一届北派舞狮协会带来的《北派舞狮之红绣球》等精彩表演。

晚会在艺术学院池浩东和张爽老师带来的歌曲《共圆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展现了我院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乘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东风,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 赵林生 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