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伟书记莅临思政部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张德伟书记莅临思政部指导教学工作。张书记首先来到道镕楼118教室听了林志军老师的课,林老师这节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授了《中国近现史纲要》第十章的内容“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从史与论结合的高度,论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趋势和重大现实意义。

随后,张德伟书记于第七节课又来到时金楼215教室,听了滕云副教授的课。滕老师这节课教法灵活,加强了教学互动,先拿出一部分时间让学生上台讲思政课,然后组织学生点评,老师最后点评,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

张德伟书记对两位老师的思政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灵活,突出了时代性,体现了“三进入”,强化了史论结合,引导学生增强了对改革开放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从而坚定了大学生的道路自信。

张书记还特别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中积极推进“三进入”。要带头抓好课堂教学改革,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的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领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方面,要守住阵地,守好阵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

 

(思政部 张玉明/文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