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慕岳常务副校长走进思政课堂寄语青年教师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12月20日上午,道镕楼319教室,学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走进思政课堂,听取了思政部青年教师杨迪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陪同。

杨迪老师在讲授新内容前,按惯例组织了“课前五分钟演讲”活动,11位同学上台通过集体朗诵的方式,结合学生本专业从法制建设的角度,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杨迪老师主要讲授了第五章《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中“社会公德”这部分内容。杨老师通过大量、生动活泼的案例,从学生身边的小事入手,详细讲解了“公共生活与公共秩序”、“公共生活中的道德规范”的内容,以及大学生如何遵守维护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通过提出疑问、引发思考、学生发言、小组讨论的方式,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守公共生活和公共秩序,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名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公民。杨老师感情丰富、语言生动、风趣幽默,课堂氛围活泼。

听课过程中,崔校长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并认真作笔记。听课结束后,他对杨迪老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崔校长说,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思政课,杨迪老师从教学内容的组织、语言表达的流畅、真情实感的流露以及PPT的制作都非常好,进步很大。特别是重视教学方法的改革,组织学生进行小组演讲展示,这种方式很好,课堂组织的很活,作为一名年轻老师已经站稳了讲台,并表扬思政部在培养年轻教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崔校长称赞学生们在教学过程中配合的很好,精神状态饱满,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培养了素质能力。(思政部 陈芳/文 韩玉敏/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