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9月26日,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戎庭银,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党委委员张现水、秦旻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党委统战部部长沈定军、纪委副书记袁征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德伟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就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和探讨,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张德伟书记指出,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些方面,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凝练概括,也是面向未来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张德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提出了“六个下功夫”重要要求,这就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作为人才培养重要阵地,学校要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深邃的目光,牢牢抓住这次大会提供的历史性机遇,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现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全校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行动自觉,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不断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作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审议了《党委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党建工作例会制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创建的实施意见》和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的有关事项。

(党办 刘帅/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