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化处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艾明  摄影:  来自: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静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围绕本次网络安全周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建立了网络安全专题网面向广大师生进行宣传,在学校官方公众号同步推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信息,通过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在各教学楼循环播放防诈骗、网络安全和个人安全意识等的网络宣传彩页、视频。线下在学校各主干道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教育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多样的传播形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引导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9月16-20日,信息化办公室指导的学生社团网络技术工作室在室外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安全问题,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力求帮助师生防范网络诈骗,弘扬文明网络文化,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同时针对广大师生就校园网的使用提供咨询服务和终端设备故障义修。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首次和公安机关联合进行宣传。学校邀请属地公安机关民警走进校园,深入学生,与学生座谈,了解学生思想,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网络和电信诈骗案件,宣传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知识。9月24日上午,利用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环节进行现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的发放。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学生深入新生宿舍进行校园网络使用方法推广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发放,累计深入学生宿舍超过1200个。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护技能,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学校将继续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信息化办公室 艾明/文)

版权所有 ©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信息化处

地 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