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财务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财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会计法规,根据学校管理的需要建立健全学校内部财务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理顺财务关系,维护校园经济秩序,保护学校财产安全。

2、组织编制全校年度财务预算。

3、编制资金筹措计划,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按照学校建设规模的需要和未来财力的可能科学测算学校贷款规模,切实防范财务风险,协调学校与各大商业银行的关系,保证学校融资渠道通畅。

4、及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和资金筹措计划的完成情况,定期向董事会和主管校长汇报;对预算和计划执行中的差异,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应对措施以供领导决策。

5、年末做好财务决算,及时将财务决算报告报送董事会;根据决算情况分析学校资金运行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制定发展规划和经济政策提供依据;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年终审计报告。

6、负责学校服务收入和其他收入的执收和管理;

7、办理学校一卡通业务中心的资金结算及其账务监管。

8、负责学校经济业务的核算与管理工作,监督各项资金的合理使用,定期清查账目、核对资产,及时清理债权债务和编报各类报表。定期核对相关单位账物与财务处账目是否相符。

9、会签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转来的与财务有关的请购单、签呈、借据及财产报废单等。

10、参与校内各项工程、设备等的比价发包、验收。

11、配合其他部门迎接评估检查,做好有关经费统计工作。

12、及时进行税务申报,办理有关涉税业务。

13、加强内部资金管理,合理运作资金存量,提高资金运行效益,做好校内资金融通,积极支持学校产业发展和学校基本建设。

14、负责学校教育收费物价和票证的管理工作,及时公示,接受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15、负责全校财会资料的立卷、归档以及销毁工作。

16、负责全校财务人员的业务学习、继续教育以及资格年审。

17、完成董事会和校领导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 | 河南省财政厅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会计学会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财务处  
 地址: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